一瓶酱汁

【五悠】《狩猎陷阱》(1)【兽人AU/狐兔CP】

【疯狂动物城/兽人AU】

【部分设定借鉴Beastars】

【狐狸五条悟X兔警官虎杖悠仁】

  我第一次见到那头狐狸时,正进入警局不久。

  其时我是一个从乡下来的小警员,刚刚毕业,负责协理交通安全,主要工作是给违规的车辆贴罚单。

  我出生于距离这个大都市向西三十公里的一个乡镇,以盛产胡萝卜著称,全家都从事种植胡萝卜的工作。也许你已经猜到了,我的兽人品种是一只兔子。

  原本,按照爷爷的心愿,我应该留在老家,老老实实地念农业高中,毕业、继承家里的萝卜田。———原本我也打算那样做的,如果不是十五岁那年的黄昏,村子的尽头经过一辆敞篷吉普车。

  那是十五岁的黄昏,一辆吉普车从我们小镇的西边公路上飞驰而过。车上载的肯定都是食肉动物,我闻到了陌生的肉食者的味道。车子载着少男少女飞驰而过,大部分穿着皮衣,染着夸张颜色的毛发。浓浓的都市味道。我站在花田里,手里握着一把蓝色的勿忘我花。

  一个蓝眼睛的少年向窗外望了我一眼。

  汽车飞驰而去,留下一串欢声笑语和汽车尾气。我低下头,看见车辙压过的乡村路上,落着一枚闪闪发亮的徽章。那是一枚警校学员的学生徽章,上面写着警校的名字,以花草作底,呈珐琅彩的蓝绿色。徽章最顶端,那座大都市的名字闪闪发亮。

  童话市。

  我将那枚徽章捡起,拂拭掉灰尘,将它揣进怀里。

  夜里,我握着那枚警校徽章,它硬硬地硌着我的手心。月光凉凉地从窗外打进来,给那些花草镀上了一层迷幻的色彩。

  银月光下,珐琅的质地很光滑,靛蓝的花草曲折地绕在徽章上,缠绕着那些漂亮的花体字,有种隔雾看花的迷离。我把徽章翻过来,大都市的名字在月光下闪闪发光。

  我就是在那一瞬间决定要去往离家三十公里的那座都市。

  十五岁的想法总是简单而热诚。我喜欢在临睡前幻想一会儿,跟乡镇生活不同的世界——不是胡萝卜和花田,多半关于诗歌、梦想和远方。

  月光下,那枚徽章闪闪发亮着,蓝紫花瓣缠绕着,熠熠生辉。蛇一样美丽的诱惑。

  我就是那样一头栽进了大都市五光十色的陷阱里。和所有小镇出身的少年一样,在十八岁那年,我考上了警校,只身一人,带着一只空荡荡的旧皮箱。

  有些人会带一点信物,表示怀念家乡。有时是一小盒泥土,有时是一张相片,镶嵌在怀表里,悬挂在脖颈上的项链挂坠上。

  而我怀揣着一枚旧徽章。

  

  进入警校的第四年,我以优异成绩从毕业,拿到了优秀毕业生徽章。

  毕业仪式上,校长给我颁奖。我站在台上,他愣了一会儿,然后才弯下腰,把奖章挂在我的脖子上。

  尽管我的个子在食草动物中已算作很高,但肉食动物能长得更大,体型几乎是我的两倍。毕业合照中,我站在同级中间,左右都是大型肉食类兽人,我盯着那个身材颀长、穿深蓝制服的男孩子,一对兔耳朵从粉发中探出来,显得格外单薄。

  毕业一月后,我正式进入警局工作。

  

  与食肉兽人相比,从事类似行业的食草兽人少上不少。日积月累,食草兽人弱势身份造成的行业壁垒和身份阻碍使得越来越少的食草兽人进入重要行业。像我这样的小型食草兽,更是凤毛麟角。

  我被安排去做交通协理员。

  并不是没有不平过——同级进入的食肉兽人都被安排了重要的岗位。至少,并没有人在贴罚单。自从进入警校,为了弥补食草动物身体上的不足,我比旁人更勤奋,更刻苦,身上也受过最多伤。搏击演练时,大型食肉动物常用体重压制食草动物,有一次为了挣脱,我自己扭断了关节的骨头。

  食草动物的骨骼纤细,骨密度本来就不如食肉动物。虎尾和豹尾撞在身上,便是一片淤青。我躺在医院里,百无聊赖地看着点滴瓶,透明的液体一滴一滴地落下来,灌进我的血管,打过石膏的右腿隐隐作痛。

  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非轻易得来。

  然而,我仍然日复一日地做着贴罚单的工作。我想要通过考核期,留下来。

  

  贴罚单的工作,偶尔也会发现犯罪的蛛丝马迹。那日我在拦下一辆小型沙漠狐开得歪歪斜斜的宾士时,透过车窗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腥香。

  那瞬间我就意识到了车里有什么,那异香味,开得宛如喝醉酒一样的车,沙漠狐异常的神情———车里有兽人的毒品。

  透过半扇车窗,我看到沙漠狐的神情突然变了,两只大大尖耳耸动起来。来不及制止,他砰地一声关上车窗,启动车子。

  就在那一瞬间,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翻身扒上了那辆车的车顶。

  像壁虎一样,我整个身体贴在车顶上,车子在街道上疾驰,惯性试图把我甩出去,但我紧紧扒住车顶。我向下爬去,透过前面的挡风玻璃倒立着向里望去。拍打玻璃,做出警告。流程完美,身手敏捷,警校生涯磨练了我的好身手。

  隔着玻璃,我看见沙漠狐露出了一个狰狞而扭曲的笑。

  他一踩油门,汽车骤然加速。我只能抱紧车顶的凸起令自己不要被摔下去。

  等到我身下的车子终于停下来时,周围是一片闪亮亮的食肉动物的眼睛。

  

  这片街区,是街头团伙所在地,全市一半的暴力事件都在此区发生,毒品从这里流出,龙蛇盘踞。

  我从车顶抬起头,周围是一片食肉动物黑暗中亮闪闪的眼睛。豺狼虎豹,他们压低身子,露出獠牙,从喉咙里发出兴奋的低吼。

  我跳下车。

  

  如果没有五条悟的出现,明天此时,我大概会挂在新闻头条,照片是上一件空荡荡的警服,标题是“兔子警官深入暴力街区被食杀。”

  我的搏击课成绩是全A——但这仍然无法弥补我和食肉动物体型的差距。更何况,我被包围着的不是一只,而是一群。大部分是小型食肉动物的鬣狗和沙漠狐,在自然界中,我原本是它们的猎物。

  皮毛被撕裂时,我听到一个声音从街角传来。压在我身上的利爪和獠牙停了,我不懂它们为何停下。

  我抬起头,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食肉兽人从街角的黑暗处走出来。月光下,他的银发闪闪发亮。一对尖尖的耳朵,蓬松的尾巴。本能地,我闻到了狐狸的味道。

  他从阴影中走出,月光照在狐狸漂亮的容貌上,白皙的脸,一双蓝眼睛。嘴唇下露出两枚尖尖的犬齿。

  狐狸大抵都很漂亮,但如此漂亮的银狐是我生平仅见。

  不知怎的,一见到他,兽人们就纷纷退让开来。

  他走过来,走向倒在地上的我,月光照耀在他脸上,那张脸带着狐狸特有的魅惑感,眼角狭长,面庞纤细,皮肤白得在月光下宛如鬼魅。

  “是悟。”有人低声说道。他走过人群,小型食肉兽纷纷避让,给他让出一条路。看得出来,他是这片街区的Boss。

  他俯下身,拉起了血淋淋的我。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我说。

  那是我和银狐五条悟的初遇。一片温热的血泊中,我们互通了姓名。

  

  

  他几乎是拎着我走过了街角。我浑身是伤,遍布抓痕和咬痕,血淋漓地从身上渗出来,把制服都浸透了。食肉兽人的体力和身材都比我好,他看了看我,问我:

  “你自己能走吗?”

  

  “不能。”我承认道。我的右腿有一处贯穿伤,阵阵剧痛。食肉兽锋利的犬齿卡擦一声扣起来,几乎咬断了我的腿。

  他看了看我,笑了笑,突然一把把我拎起来扛在肩上。

  “?”骤然失重的感觉令我一时搞不懂发生了什么,身体腾空而起,被他搭在肩上。前半身垂在肩膀前,两条腿搭在背后。

  这个姿势实在太过羞耻,我挣扎起来。

  “不要乱动。”他扛着我,保持平衡往前走。见我挣扎不休,他突然抬起手拍上了我的屁股。他正用手搭着我的腰,抬手就能拍到我身后。

  啪地一声脆响,声音很大。这头狐狸力气很大,巴掌拍下带来一阵麻木的刺痛。突然,我僵住了——他顺手撸了撸我的尾巴。

  平时制服的设计会有一小块遮帘布,用以遮挡内裤和尾巴。但这个姿势遮帘布被撩了上去,他甚至捏了捏我的尾巴根。

  兔子的尾巴最为敏感,一个圆圆的毛绒球,被他一捏,我顿时浑身酥麻,尾巴上的毛都竖起来了。

  “你干什么?”我仍旧挣扎着,试图从他肩膀上下去。

  “不要乱动。”那个蓝眼睛的银发兽人说着,搂紧了我的腰。“你想活命,就乖乖跟我走。不然那些街头团体,不知道会对你做出什么比食杀恶劣千倍的事呢。”

  “况且,”他拍了拍我的屁股,他力气很大,牢牢禁锢着我,我的小腹被顶着,使不上劲,“你还想挨打吗,兔子警官?”

  他特别咬着“警员”二字、我的脸腾地一下烧起来了。我把脸埋在他身上,尾巴垂下来,任由他乖乖把我扛走了。

  狐狸的身上,有股淡淡的迷迭香味。

  

  

TBC

  

评论(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