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酱汁

【银博】若爱意就像吻落在你的尾巴尖(1)

特工哨向pa 生化改造人银X病弱指挥博


(一)


传说上帝造人的时候,就像咬了一口的苹果,因此我们出生就带有齿印般残缺的伤痕。因此,人类并不能完美无缺,缺憾越多,表示越是神偏爱的孩子。


如果传说是真的,上帝未免对于我太过偏爱了。造物主造就我的时候,捏出一团胚胎,他将我的大部分都咬下,因此,我的残缺对比一般的人,恐怕空缺太多。


有时,我常常在想,神留给了我什么?




我睁开眼睛,消毒水的气息冰冷地弥漫在空气中。仪器滴滴的轻微响动,冰凉的药液刺破皮肤,一点一滴地融入血管,天花板的十字格交错。


视野逐渐变得清晰,打着点滴的那只手的手腕处有着毛茸茸的触觉。温热的痒意令我不禁动了动,却使身侧那团毛绒的物体动了起来。


“——醒了?”旁边的一团黑乎乎的巨大身影坐起身。不用看和问询,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精神联系已经告诉我,这是我的向导,伙伴,兼资助人,银灰。


我转了下头,头部传来的剧痛令我的动作不得不停止。我想抬手揉揉太阳穴,却发现身体沉重得像灌了铅一样酸痛。


“都说过了,不要在我昏迷的时候这样!”我有点愠怒地推了推旁边那具高大的躯体,掌心触及尾巴,毛茸茸的触觉一阵温热。


当然,仅凭我的力量是完全蚍蜉撼树。那个身影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起身,问道:“为什么?我还以为哨兵醒来第一眼都会想要看到向导呢?”


“我……”我感到被单已经粘上了几根猫科动物的毛发。大约是因为长期出入医院缘故,我对干净整洁的要求稍微有点超出常人,更不想沾上毛发。


但银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养成了这个习惯,若我在行动中精神透支或受伤,醒来时,总会看见他那超出一米九的个头蜷缩在旁边,窄窄的空间被他硬是挤出一个容身之处,有次我醒来时看见他蜷缩在一侧,呼吸安静,头顶毛茸茸的两只耳朵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倒真像一只大猫。


“任务怎么样了?”我转开话题。身体随着意识的恢复而苏醒,剧烈的疼痛从胸口处弥漫开,我不禁吸了口凉气。


“顺利完成。”银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大模大样地削着床头果篮里的一个苹果,银色的小刀在他的指尖转动,削出长长一片苹果皮。“自从你精神力透支过度失去意识,战场局面就扭转了,按照你布置的战术和图纸,顺利全歼。”


“有人给你送了水果。”银灰把削好的果肉削下一块,咔嚓咬下,汁水四溢。“看来有对你好感的女孩子。”


“别开玩笑了,喜欢一个日常遮着脸的兜帽怪物?”我有气无力地说道,看着银灰享受地品尝着果肉,突然,从胃部传来一阵咕噜噜的响声,声音之大令掩饰过去变成了不可能。


“我饿了。”我突然地说道,“——还有,你在吃我的慰问品?”


“你昏迷了三天,送来的花和水果堆积如山,我只好代劳了。”银灰慢条斯理地削着苹果,转移话题,“你饿了?想吃什么?”


我看了看桌子上的鲜果,空空如野的胃部一阵泛酸。“是饿了。”我承认道。

“我想吃泡面。”



一个狡黠的笑容出现在银灰脸上。就是他想要捉弄人时,出现的那种笑。


“很遗憾,这里没有泡面。”银灰继续切着苹果,在我面前展示着苹果的香甜。“而且,我认为我体质虚弱的哨兵不应该再食用这种富含防腐剂的无营养速食品。”


“……”我有点后悔承认自己饿了。大约一会找换班的护士小姐可以帮我带来几盒泡面,甚至可以请护工帮忙让我吃几口。而银灰,这个冷酷无情的公子哥,大概只会坐在那里吃我的水果——


“——嗯?”一个冰冷香甜的触觉。我睁开眼睛,看见一块削干净的苹果果肉被两根修长的手指捏着,递到我面前。


“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我认为我的向导倒是可以一试。”银灰一本正经地说道,而我已经虚弱得没什么力气说话,只是看了他一眼,目光转移回那块淡黄色的果肉上。


当你三天滴水未进,任何一种食物都是一种诱惑。


我闭上眼睛,咬下了那块果肉。苹果的汁液在口腔中弥漫,酸甜的味道充斥着感官,我从未知道苹果有如此浓烈的芬芳。


“好吃吗?”银灰突然问道。


“好吃……”尚未吃完那块苹果,我便在极度的虚弱感中陷入了再度的沉睡。





tbc








评论

热度(21)